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于山九日台“国交四重奏”为榕城乐迷带来一丝惬意

音乐会演出现场。

福州新闻网7月2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顾伟/文 记者 杨勇/摄)用音乐最早抒写“四季”的,是意大利作曲家维瓦尔第。昨晚,于山九日台音乐厅迎来了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华彩四重奏组,他们通过刚柔相济、甘醇诙谐的旋律为榕城乐迷营造出春天的葱绿、夏天的疲乏、秋天的收获以及冬季窗外的雪景……为酷热的夏天带来一丝凉意。

在昨天这场音乐会中,观众还欣赏到了阿根廷国宝级艺术家皮亚佐拉将探戈音乐从底层带入尊贵圣殿的代表作《自由探戈》,日本著名作曲家久石让为动漫电影《千与千寻》《天空之城》《魔女宅急便》创作的音乐作品《一次又一次》《载着你》《海边的街景》《各自的出发》,约翰·威廉姆斯为电影《辛德勒的名单》配的音乐,意大利著名作曲家维托里奥·蒙蒂百年前创作的反映匈牙利民间舞蹈的小提琴曲《查尔达什》。

这场“相约九日台”惠民演出由福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局主办、福州市群众艺术馆承办、福州东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策划推广。

责任编辑:赵睿

相关阅读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