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琴亭高架 绿化墙让路缓堵

高架桥两侧,绿化墙拆除后,将安装声屏障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讯(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毛朝青/图)在福州晋安区的琴亭高架上,有约600米长的绿化墙,不少从三环进入市区的车主,每天都可以看到这个景观。本周不少市民发现,这片绿化墙正在拆除。昨日,记者从福州市园林局获悉,因为琴亭高架车道改造,所以对绿化墙进行拆除。该工程属于缓堵工程的一部分,在高架桥施工之后,原先的绿化墙将被声屏障替代,在此基础上,还将提升立体绿化效果。

工人凌晨施工 拆除绿化墙

昨日上午,家住五四北的张先生向海都报反映,琴亭高架的绿化墙被拆除大半,不知道是做什么工程。

琴亭高架桥的绿化墙有两层,总长600米左右,高度在2.7米,具备一定遮阴功能。此前,绿化墙通过红花檵(jì)木、小叶栀子、小叶海棠、六月雪、花叶女贞进行搭配,有景观和遮阴效果。

昨日上午10时,记者在琴亭高架上看到。在机非分离的护栏上,三角梅花箱已经有部分被拆除。而在高架桥两侧,大面积绿化墙被拆除后,仅剩下支架和植草格。

现场施工负责人叶先生告诉记者,本周开始,工人们每天从凌晨开始施工,大约早上四五点钟结束,“施工期无法确定,因为处于车流量较大的地段,工程量也比较大。”

非机动车道 改为机动车道

昨日下午,市城乡建总负责琴亭高架项目的侯先生告诉记者,“这次施工,主要是将过去行人和非机动车通行的车道,改造为机动车车道。分车带的三角梅,还有绿化墙,因为施工需要全部拆除。将来高架桥两侧会安装声屏障,保证两侧居民楼不受车辆噪音干扰。在此基础上,我们会提升立体绿化效果,要比目前景观更好,而且桥墩等区域也要进行绿化。”

据悉,拆下的绿化墙和花箱不会被当作垃圾处理,而是被运往市区的公园绿地。市园林局相关负责人确认,目前已经有部分设施完成“搬家”,“分车带的900个三角梅花箱,将运往沙滩公园,作为装饰。绿化墙在拆解后,会运到魁浦大桥下,作为绿化设施。”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