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橘园洲大桥 电动车频闯机动车道

橘园洲大桥上面,电动车在机动车道与小车抢道,旁边的非机动车道空空如也

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恭璋/文 毛朝青/图

关注理由 橘园洲大桥是市区、三环路连通上街片区的重要进出城通道。近期,不少市民向海都热线95060反映,橘园洲大桥上,电动车频闯机动车道,特别是早晚高峰期,原本的双向六车道只剩四车道通行,两个车道被电动车大军挤占。

橘园洲大桥设有非机动车专用道,但不少骑手贪图便利闯机动车道。昨日下午,海都记者发现,不到一个小时,就有六七十辆电动车闯进大桥机动车道。市民呼吁,生命只有一次,希望骑手主动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同时有关部门应加大对橘园洲大桥电动车乱象的整治。

电动车速度快还并排行驶

连日来,有多位市民向海都报反映,橘园洲大桥上,电动车闯机动车道乱象又复燃,“机非”混行,险象环生。

全长2269米的橘园洲大桥是福州西面的重要通道,桥面设有六条机动车道和两条非机动车道。长期以来,电动车闯桥面机动车道的乱象反反复复出现,时而被遏制,时而又多发。市民陈先生说,每天早晚高峰期,大桥上的电动车非常多,前几天晚高峰时,他开车从上街方向进市区,看到电动车几乎占据了一整个车道,出城方向也类似。

陈先生说,桥上车速很快,而且大车很多,这些电动车有的车速也很快,有的甚至多辆并排行驶。

旁边非机动车道 鲜有电动车

昨日下午5点左右,海都记者驱车沿着金山大桥,准备进入橘园洲大桥,刚到桥头就看到,有多辆电动车直接横穿过金山大道三环路入口,然后闯进橘园洲大桥,不少准备进入三环的车辆连忙刹车让行。

驶入大桥后,记者看到,桥面车速很快,并有货车通过,而桥面靠外侧的一个机动车道,几乎都被电动车挤占,还有一些电动车夹杂在机动车中行驶,让人不禁为这些骑手捏把汗。

记者看到,有骑手可能是认识的,他们就多辆电动车并行。在下午5点40分左右,大桥进城方向,有三辆电动车并排行驶,骑手边骑行边聊天,完全不顾身旁呼啸而过的机动车。还有些电动车违法载人,甚至还载有小孩。

相比于机动车道,旁边的非机动车道则显得很冷清,鲜有电动车通行。

电动车乱闯曾发生死伤车祸

长期以来,橘园洲大桥上电动车闯禁行乱象屡禁不止,为此造成多起交通事故,海都报多次曝光。2014年4月3日,在橘园洲大桥上街桥头下桥处,一辆小车撞上了两辆电动车后,电动车上两人一死一重伤,其中死者为准新郎。

市民表示,目前在早晚高峰时,大桥金山一侧桥头有协管员值班,乱象有一定好转,但有时闯禁行的电动车数量十分庞大,为了绕过协管员,甚至冲进机动车道内侧,让人看了都感到后怕。市民呼吁,有关部门要加大整治力度,严查电动车闯大桥机动车道的违法行为,同时,骑手应当主动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共同营造安全、有序的出行环境。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