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台江红星及周边地块改造项目涉迁户抽取异地房源签约号

抽到满意的顺序号,涉迁居民高兴地向看台上的家人报喜。

福州新闻网7月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文 郑帅/摄 通讯员 林言枝)昨日上午,福州市体育馆热闹非凡,台江红星及周边地块改造项目(一期)抽取异地房源签约顺序号工作在这里进行。抽签结果现场公布,群众、区公证处、纪检监察部门全程监督。

当天,近千户涉迁居民早早来到市体育馆,排队领取顺序号后,进场找到所在组别区域入座。“为了使抽签工作有序高效,现场分7个工作组同时组织抽签。”福州市房屋征收工程处相关负责人说。

9点整,各组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及群众代表就位。群众代表查验号码,并将号码对折装进红包投入抽签箱。一切准备就绪后,工作人员引导看台上的涉迁居民来到场内逐一抽号。

“我5点多就来排队了,根据顺序号,我是第四组第2个抽签。”家住红星新村的王女士心情激动地等候抽签。“31号!很好、很好!”不一会儿就轮到王女士抽签,她对抽中的号码较满意。

“2号!”第二组传来一阵欢呼。原来第16个进行抽签的涉迁居民彭玲抽中了2号,是当前最靠前的签约顺序号。“公公说我手气好,让我来抽。”彭玲说着,朝家人比了一个“胜利”的手势,一家人乐不可支。

彭玲的公婆住在红星新村,每日爬楼不便。“希望通过这次征迁,改善老人的居住条件。”彭玲告诉记者,此前指挥部组织看房时,她就相中了锦祥佳园。“地段好,房子大,有电梯,离我们还近,方便照顾老人。”彭玲对当天的抽签结果很满意。

据悉,红星及周边地块改造是近年来福州二环内最大的旧屋区改造项目,一期涉迁户共1198户,面积约12.2万平方米。一期异地安置房源共633套,其中现房154套、准现房258套、期房221套。

市房屋征收工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签约的同时将选择安置点,由于异地安置房源有限,越早签约选择到理想房源的可能性就越大。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签约给居民提供了双重选择。“若是最终对选到的异地安置房源不满意,涉迁户可以书面申请改签,换成就地安置或者货币安置。”上述负责人说。

昨日抽取顺序号,尽管人员众多,但现场秩序井然。据介绍,抽号前,台江区进行了多轮入户宣传,还安排10多辆大巴,组织群众对19处异地安置房源进行看房。昨日现场共有1000多名工作人员,合力服务保障抽号顺利进行。

“公开、公平、公正!”来自洋中里的陈女士零距离见证了抽签全过程。她告诉记者,社区找她当群众代表时,她便欣然答应了,“自己也是涉迁户,参与监督很有意义”。

责任编辑:杨林宇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房源签约号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亮相第61届中国高等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