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斑马线前不让行扣分罚款不手软 警方开展专项整治

福州新闻网6月2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元锴 通讯员 榕警)记者昨日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即日起,福州交警全面开展斑马线前不礼让违法行为大整治,将通过交警现场处罚、监控抓拍和市民举报等方式对不礼让违法行为进行处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机动车经人行横道时,应当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应当停车让行。机动车经没有交通信号的路口时,遇行人横过道路,应当避让。

警方介绍,目前常见的斑马线前不避让违法行为主要有4种。分别为遇行人行经斑马线,鸣笛催促抢行;遇行人队伍行经斑马线,强行穿插,造成行人行进中断;同方向有两个以上车道,已经有机动车停车避让行人,其他机动车仍强行通过;机动车通过机动车信号灯或者右转黄灯路口时右转弯未避让绿灯放行行人。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以上违法行为将被处以记3分罚款100元的处罚。

市民举报方式上,警方近期将在“福州交警微发布”微信公众号上新增“随手拍斑马线前不让行”功能,让全民共同监督和维护斑马线前通行秩序。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