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脱管”的无证托管所 福州仅泰禾红树林小区就有约30家

国内针对社会托管机构的监管尚处空白

福建法治报-海峡法治在线6月21日讯  无法午休、小区拥堵、外人可随意进出小区,这些问题都让福州泰禾红树林的业主们无比困扰,而引发这一系列问题的根源,在于小区内存在的大量无证托管所。

仅泰禾红树林C区就存在17家托管所

6月16日14点10分,记者来到泰禾红树林C区,一队队孩子撑着伞,正由小区内的托管所“老师”带领着,走出小区大门。

“仅仅泰禾红树林C区,就存在17家无证托管所。按照每家托管所30个左右小孩计算,一天进进出出的孩子,达到500多个!”一名红树林小区业主无奈地对记者说道。

作为红树林C区的业主,这一年来,饱受托管所之扰。“最吵的时间是中午12点到下午2点,上班辛苦,想要好好午休都不行。”该业主告诉记者:“这样的状况持续有1年了,业主也多次向福州泰禾物业反映,并没有什么效果。物业的经理前后换了几个,事情都没有得到解决。”

该业主向记者说起一件让他现在想来都后怕的事,“红树林C区D1栋,存在最多的无证托管所。前几天天气热,托管所的‘老师’可能是为了遮阳,带着10多个孩子从地下车库入口走出来。还好我开车熟练,要是新手,肯定撞上了!”

大量的托管所,让小区里多位业主也纷纷在业主微信群里表达不满。“我们跟物业反映,物业就说要征求业主意见。前段时间工商局来贴过告示,查封了一家托管,说给3个月整改。我们现在就怕这事最后不了了之了!”

托管所基本无证,物业承诺本月底将强制清除

进入小区,多户楼层窗玻璃上张贴的托管所广告格外显眼,记者按照业主提供的托管所名单,随机来到红树林C区D1栋1楼。绕了一圈,记者发现1楼存在2家托管所。其中一家名为“树人托管”的托管所,大门敞开,门口3大个鞋架上摆满了孩子的拖鞋。

这是一家典型的“家庭式托管所”,住宅内部被改装成了多间教室,一张张课桌椅拥挤地挨在一起,室内没有任何消防设施。树人托管里一名女士向记者坦言,“这是我自己的房子,我们什么手续都没有。”接着她告诉记者,知道许多业主向物业反映托管所的事,自己也接到了通知,下半年就不做了。

随后,记者来到福州泰禾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红树林C区客户服务中心,服务中心的万经理告诉记者,目前红树林小区内的托管所确实太多了。C区就有17家,整个红树林小区估计有30家托管所,其中大多数无证。这段时间接到不少业主的反映,但是物业无执法权,所以前期先征求业主意见,目前小区已经有三分之二的业主同意。“3月我们就对小区内的托管所发出了清理通知函。给他们3个月的缓冲时间,6月30日,将强制清理出去。”

责任编辑:赵睿

相关阅读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