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6月23日讯(海都记者 郑靓)对银行员工来说,6月是接受“年中大考”的关键时期,揽储成为银行的一大趋势。昨日,海都记者走访发现,受此影响,福州不少银行的理财产品及货币基金收益率有所上涨,预期收益超5%的理财产品强势回归。

“比起上个月,本月理财产品收益提升0.3至0.5个百分点。”福州华林路一银行网点理财经理对海都记者称,从往年情况来看,6月容易钱紧,由于企业缴税进入尾声,税款入库造成流动性回笼,同时,银行面临年中业绩考核,因而带动了其提升理财产品报价的意愿。

海都记者走访发现,6月,福州不少银行借“父亲节专属”、“新客专属”等噱头,推出了预期年化收益5%以上的产品,而短期理财产品收益率甚至比长期更高,出现了倒挂的情况。其中,一股份制银行两款起点金额5万元的非保本低风险理财产品,38天的预期净收益率为5%,363天的预期净收益率为4.8%,快速揽储的意愿明显。

金融产品搜索平台——融360数据显示,国内银行理财收益已经连续六个月上涨,5月份,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和收益率“双升”,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共12005款,较4月份增加了1150款,增幅为10.6%;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24%,较4月份上升0.06个百分点。

此外,近日,互联网金融产品等货币基金产品的收益率也有所上行。余额宝近一个月的七日年化收益率,5月20日为4.0420%,6月20日上涨至4.13%,月涨幅达2%。业内人士称,因货币基金投资的是银行协议存款,银行资金面紧张,协议存款也跟着水涨船高。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