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明天中考开考 专家支招:考试忙着记答案不科学不提倡

 本次活动二维码

福州明天中考开考 专家支招:考试忙着记答案不科学不提倡

 海都教育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海峡网6月22日讯(海都记者 李建芳)从明天起至25日,将是福州6.2万多名考生的中考时间。昨日,福州市中招办负责人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提醒考生,考场上最重要的是争分夺秒答题,而不是花时间记答案,或是考完一科后回家把答案默下来,这样的行为,都会影响考场发挥。

橡皮擦记答案 不科学不提倡

由于福州是考后未知分填报志愿,有的考生和家长担心答案记不住,就带着大块橡皮进考场,把一些重要题目的答案记在上面,并带出考场。对于这样的行为,福州市中招办负责人明确表示,不科学、不提倡,考场上应该是争分夺秒地答题,而不是花时间去记答案。

此外,对于考完一科后回家把答案默下来的行为,中招办负责人也表示不提倡。他说,考完一科,应及时调整心态,做好下一科的迎考准备,为了估分把前一科的答案默下来,这是属于“捡了芝麻丢了西瓜”的短视行为。据了解,往年就有发生这样的案例,学生在考场上老想着花时间记答案,结果考得很不理想,成绩退步很大。

忘带准考证可“刷脸”入场 各科进场时间记牢

每年中高考,总有粗心的学生忘带准考证。福州市中招办主任告诉记者,中考学生若忘带准考证,可由所在学校的带队老师确认后,直接进入考场。如果是准考证丢了,家长可登录福州中招网下载临时准考证。

此外,还要提醒考生的是,每科开考前半小时,考生即可入场。英语学科,在开考前15分钟禁止入场,一直等到英语听力考试结束,才能入场,这意味着考生只有笔试部分的成绩,没有听力成绩。其他科目则规定开考15分钟后禁止考生入场。

海都中招系列公益活动 火爆报名中

海峡都市报主办,福州学有方学校协办的“2017海都名校中招咨询会”,将于6月27日下午举行。同时,6月25日晚上,本报还将邀请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五科名师,为考生和家长第一时间带来估分指导,帮助考生迅速厘清估分难点。

NO.1第一时间中考名师精准估分大型公益讲座

■活动时间:6月25日(周日)19:00—21:00

■活动地点:福州市人民会堂(五一广场香格里拉酒店对面)

■讲座嘉宾:

【语文】林中恒(福州十九中一级教师,语文市级骨干,福州市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

【数学】朱爱斌(福州屏东中学初三数学集备组组长,高级教师)

【英语】廖銮秀(福州十八中初三英语集备组组长,高级教师)

【物理】江竹秀(福州十九中物理集备组组长,市学科带头人,高级教师)

【化学】吕卫平(中学化学高级教师,省级骨干教师,福建省中青年学科带头人)

■活动备注:提前预约的学员现场可领取一份今年中考全科试卷及相关学习材料(限500份)

NO.22017福州中招政策说明会及名校校长志愿指导会

■活动地点:福州市人民会堂(五一广场香格里拉酒店对面)

■活动时间:6月27日(周二)14:00—18:30

■活动安排:14:00—15:00福州一中志愿指导15:00—16:00福州八中志愿指导16:00—17:00师大附中志愿指导17:00—18:00福州三中志愿指导

18:00—18:30福州2017中招填报志愿政策说明

活动报名方式(三选一)

1. 拨打0591-83376611报名参加。

2.手机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在跳出的页面上填写信息,即报名成功。

3.关注“海峡都市报海都教育”微信公众号,输入关键词“中考活动”,在跳出的页面填写信息,即报名成功。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台当局受邀参加所谓“民主峰会” 外交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