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昨日,福建省互联网经济联席(扩大)会议在福州召开,省内外一大批知名互联网企业专家参会,为福建加快发展互联网经济建言献策。福州城市基础设施将更“聪明”,将实现无线局域网在重要区域和公共场所全覆盖。

中兴通讯、新华网、瑞芯微电子、网龙网络公司、国脉集团、美图秀秀、健康之路以及福建省众创空间协会等企业高管,分别代表相应的行业,围绕产业发展状况、存在问题、发展趋势、意见建议作了发言。

全省互联网经济年均增长超30%

据了解,2016年全省互联网经济规模达1730亿元,与2014年相比,年平均增长率超过30%。根据腾讯研究院发布的“互联网+数字经济指数”,2016年数字福建发展总水平位居全国第六位。总体上,福建省产业数字化程度较为均衡,创新创业指数稳步增长,智慧民生完成服务普及阶段。今年第一季度,全省互联网重点调度联系企业互联网业务收入同比增长24.8%。福建省互联网经济在“互联网+”、大数据产业、物联网应用等重要领域发展加快。

下一步福建省重点实施“五大行动”,积极争取国家支持建设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和信息经济示范区,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增强公共服务能力,力争在“互联网+”、大数据、物联网等重要领域跻身全国领先行列。

城市基础设施将更加智能化

福州下一步将加快互联网基础设施建设,建设高标准的新一代宽带网络,大力推进4G网络,积极布局5G网络,实现无线局域网在重要区域和公共场所全覆盖。推动城市基础设施智能化,推进全市视频监控网络、水务资源感知网络、生态环境监测网络、交通智能化感知网络以及综合管廊感知网络建设。增强电子政务基础支撑体系,建成全市政务综合运维管理平台,统筹建设政务CA认证中心,推进智慧城市标杆市建设。

同时,福州市继续推动物联网产业发展,加强物联网关键技术攻关和核心产品研发,实施“物联网+”应用计划,在车联网、船联网、智能家居、人体感知、智慧城市等领域开展规模化集成应用。

据了解,福州市加快大数据产业园建设,年内已动工及计划动工项目总投资超过500亿元,截至6月上旬,大数据产业园已落地83家企业,注册资本69.2亿元。大数据产业园已初步构建一批面向医疗、教育、旅游、位置服务的大数据行业应用平台,形成了大数据、云计算和VR软硬件产业链雏形,呈现出国家级大数据集聚发展的态势。(记者 邱泉盛)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