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6月20日讯(记者 章文)   昨日下午,福建金源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在福州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的支持下,特邀主讲嘉宾韩国延世大学医学博士李奎在教授,在福州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举行了主题为《水和健康》的知识讲座,与福州大学的师生们分享了当前世界上“人体需要什么样的水”的研究成果与最新进展。

这次分享是在第十五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的背景下进行,本次论坛活动邀请的嘉宾还有来自复旦大学的朱永强教授、朱永康教授、高忠兴教授,以及福建医科大学阮国洪教授,还得到了福州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书记王秀萍、以及环境与资源学院主任的到场支持,也得到环资院学生们的热烈响应,在认真听完讲座之后求知若渴,踊跃提问。

自从人类进入百岁时代,人们更想喝到好的水,更想长寿。延世大学的李奎在教授从电化学的角度,跟大家分享了弱碱性水、氢水,以及次氯酸水的作用以及他在水的实践应用这个领域内所做的多年研究和实践成果。同时现场为与会者相互交流水的应用方面的相关特别细节,现场氛围热烈,掌声不时雷动,与会者在水对人体健康的认识从原来停留在安全用水,升华到健康、养生与医疗的层面上,也打破了原来对水的认知,开拓了视野,也开拓了学生们的思维。

李奎在教授在演讲中介绍,碱性水能减少体内脂肪、胆固醇含量,还可以快速排出三聚氰胺等毒素,更可以预防膀胱结石、肾结石等结石病,减缓结石疼痛以达到治疗结石病的目的。更在糖尿病、食道炎、女性卵巢疾病等的研究上有重大突破。

图为李奎在教授在做精彩的演讲

图为李奎在教授在做精彩的演讲

图为朱永强教授在做精彩的演讲

图为朱永强教授在做精彩的演讲

图为福州大学老师与嘉宾交流

图为福州大学老师与嘉宾交流

从2007年日本医科大学发现氢分子可清除人体自由基,对衰老及多种因自由基引起的慢性病有很好的治疗作用,到2014年中国医促会氢分子生物医学专业委员会在北京正式成立,国内外共近200名专家展开氢分子生物医学研究。到目前为止,先后有氢气对十多种疾病的临床研究报道,分别是2型糖尿病、代谢综合征、血液透析、类风湿关节炎、巴金森病、间质性膀胱炎、肝癌放射治疗引起的生活质量下降、慢性乙型肝炎、肌肉病、脑缺血、皮肤病等。其中李奎在教授介绍,对老年痴呆的治疗研究仍在进行,有望下半年出研究成果,那将会对人类医学研究起到巨大贡献作用。

现场还有复旦大学朱永强教授向我们介绍,有关粒子流种子优化设备和太赫兹波活性水有益身体健康以及已广泛应用于农业水处理与天文学、材料学等领域。

责任编辑:林晗枝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氢时代 百岁人生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邮储银行平潭片区支行:慰问社区困难群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