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6月13日讯(海都记者 袁丽群 通讯员 彭辉)记者昨日获悉,新的福州市鼓楼区婚姻登记中心,迁至温泉街道五四中路119号嘉信大厦第三层,面积约450平方米。

昨日是迁移办公试运行的首日。主要办理两大类服务,婚姻业务和收养业务,分为候证厅、颁证室、登记室、调解室等,单独单间,私密性强。中心还特别为婚姻“触礁者”准备了一间婚姻家庭调解室。

鼓楼区民政局副局长陆秀蓉介绍,调解室将引进专业的婚恋方面专家和心理咨询师,为婚姻出现问题的夫妻进行干预、调解和挽救。据介绍,作为鼓楼区2017为民办实事的项目之一,中心还会开通网上预约领证等更加便民的服务方式。

此外,今年1月18日起,鼓楼区婚姻登记服务中心正式免收婚姻登记工本费。此项举措缩短办事环节和时间。除了办理结婚登记外,办理离婚登记、补发婚姻证件和收养登记的工本费也同时免收。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