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距中考仅十多天初三女生书包丢了 见报当天书包找到了

阮祖龙说,捡到书包后,他在店门口等了一个多小时    

海峡网6月12日讯(海都记者 徐丰/文 毛朝青/图)眼看还有十多天就要中考,福州十八中的初三女生小亦(化名)却丢了书包,里面有重要的复习资料。由于书包是小亦母亲黄女士不慎弄丢的,她为此自责不已,通过海都报求助(详见海都报11日A06版报道)。而令人惊喜的是,昨日一早,海都记者就接到黄女士的电话,她告诉记者,早上8点多就有人打电话,说是通过《海峡都市报》看到了她急切寻找书包的消息,正是他捡到了小亦的书包。书包和复习资料失而复得,令全家人欣喜不已,也让小亦能安心备考。

随后,记者联系到了好心人阮祖龙,他是连江人,今年55岁,在福州做工。9日晚,他经过西门永辉超市门前时,刚好看到非机动车道上有个黑色书包,看到里面有很多学习资料,他认定是哪个学生不慎丢失的,肯定很重要,于是他拎着书包,在旁边一家鸡排店门口守候了一个多小时。但是不知为何,阴差阳错没有遇到前来寻书包的黄女士,于是他只得先把书包带回家。

昨日上午,他去找一个许久未见的保安朋友聊天,说起前日在附近捡到了一个书包。保安朋友是海都报的热心读者,昨天正好看到黄女士急切寻找书包的新闻,两人一琢磨,捡到的书包可能就是小亦的。随后阮先生按照报纸上的电话,直接联系上了黄女士,黄女士赶来一看,果然是女儿的书包。复习资料失而复得,小亦很开心,终于能安心备考了。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