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路口的榕树公园,将与左侧已建成的街头公园一道,将榕城装扮得更美

路口的榕树公园,将与左侧已建成的街头公园一道,将榕城装扮得更美

将建榕树广场地块位置图

将建榕树广场地块位置图

海峡网6月9日讯 (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毛朝青/图) 福州二环路与杨桥路交叉口的东南角,从2015年开始,这块三角地一半是荒地,一半有一些外观陈旧的民房和单位办公楼,和同路段的其他市中心景观不协调。昨日,记者从福州市园林局获悉,这里将建设约15.5亩(10384平方米)的榕树广场,本周已启动招投标程序。年底前,这里将建起有大树遮阴,且能赏花的街头公园。

除了25棵大榕树 还将配种开花乔木

杨桥路这个榕树广场,是“全民动员 绿化福州”行动项目之一,位于陆庄高架桥东南角,按计划今年底将建成。

昨日,记者来到这块规划公园绿地看到,大部分征地工作已完成,只剩下福建省粮油科学技术研究所的一栋建筑还未拆除。地块大部分是黄土和砖头露天,一些平整过的地块,被用作临时停车场。

昨日,该项目的招投标已启动,项目将投入近400万元,工期20天。项目业主单位是福州市花木公司。市园林局相关负责人说,按照招投标程序,月底就可以确定施工单位。

这个榕树广场暂时命名为杨桥路节点绿化工程。据参与设计的人员介绍,杨桥路的榕树广场,将以榕树为骨架树种,配合开花乔木与下凹绿地及大片草坪空间,打造清爽舒适的绿化景观。公园内将种植大树25棵,包括19棵小叶榕和6棵红榕,另外会用紫薇、黄花风铃木、洋紫荆等开花乔木,搭配有文化气息的菩提榕和丹桂。

记者翻阅了2015年该地块的景观,当时该地块除了少数沿街店面,其余地块中也有不少是黄土露天。原来,这一地块是互通预留地,沿街部分又涉及未来地铁四号线施工用地,因此暂未整治。去年底的“全民动员 绿化福州”行动中,把这个地块规划为榕树广场,让周边的居民夏日可以避暑乘凉。

互通预留地再利用 打造闹市街头公园

“设计单位利用开合的园路引导游览路线,意将场地打造成一个灵动简洁的街头公园。榕树广场内会有配套廊架、休憩广场、座椅等,让市民享受到福州的绿化福利。”市园林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福州一些互通预留地,经过改造已成为“网红”公园。

比如,南江滨立交桥港头公交站的一片绿地,今年5月就因为黄花风铃木的盛放,成为“网红”绿地。从去年9月开始,福州市园林局,利用街边绿地,打造可以进入的街旁小公园,包括建新园、浦上园、山北路公园、同寿园、铜盘园、牛浦河公园等,“园在城中,城在园中”的规划,让市民不仅能赏绿,还能享绿。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