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变美了!福州进出城通道“颜值”大涨

福峡路隔离绿化带上种上的大树。

近来,往来进出城通道的市民会发现,福州的“门户”变美了。道路沿线种了成排大树,形成连绵的林带;一些区域播种了草花,五彩小花为沿途增色不少。

记者昨日获悉,在进出城通道提升改造分解任务中,属于园林的47项任务已全部完成。经过两个多月施工,各进出城通道的“颜值”明显提升。

昨日记者来到福峡路,只见两侧人行道、机动车道中央绿化带里,成排树木连绵不绝。

“福峡路和湾边互通路段,种了1000多棵樟树,还有红叶石楠、乳源木莲、大腹木棉、黄花风铃木等。树种搭配,融入了对季相的考量,春天有黄色和红色,冬天则是粉红色。”市园林局工作人员说,进出城通道的整治类别大致可分为绿化提升和特色彰显两大部分。

在绿化提升部分,除了在各进出城道路沿线广种大树,搭配的树种也是“个性”鲜明。在实地走访中,记者发现了园林部门一些独具匠心的做法,比如在三环路部分主路和辅路之间的绿化带,在空间允许的情况下种上了绿树。

“榕树是福州人最亲切的树种,在绿化特色彰显部分,就以榕树为种植代表。”记者注意到,在榕树种植中,除了常见的小叶榕和大叶榕,菩提榕逐渐成为主力。在螺洲大桥北互通(与三环路交叉口),小叶榕数量超过香樟;在福泉互通节点,190棵菩提榕是沿线的主角;在永丰互通,小叶榕、大叶榕、菩提榕相映成趣。

记者还看到,在若干进出城通道节点上,除了高大的树木,前不久刚刚播种的草花开出了一些小花。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