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2017中华龙舟大赛福州站将于29日、30日在仓山区浦下河龙舟池举行。福州站赛事是端午节期间全国龙舟活动的主会场,届时央视1套和5套将对比赛进行直播。

福州市体育局有关人士介绍,本次比赛邀请36支国内顶尖龙舟队及多支传统龙舟队参赛。今年,福州本土老牌劲旅浦下龙舟队仍是夺冠大热门,2013年首次亮相中华龙舟大赛福州站时,就曾夺得冠军。

中华龙舟大赛诞生于2011年,该赛事是目前国内级别最高、竞技水平最高、奖金总额最高的龙舟赛。在这项大赛的带动下,龙舟运动褪去了一些“民间”“娱乐活动”的色彩,转而向一项专业的极具民族色彩的体育运动发展。

2016年12月25日,龙舟正式成为第十三届全运会比赛项目。本届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龙舟协会、福建省体育局、福州市人民政府等主办,由福州市体育局、福建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承办。

今年是大赛第四次落户福州,由于届时相关路段将实行临时交通管制,建议市民乘坐公交前往现场观看,市民可乘坐177路、188路、501路等,到濂水浦上站下车后,步行即可到达。

责任编辑:林航

相关阅读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