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QQ图片20170527093727

海峡网5月27日讯(记者 赖志昌 文/图)2017首届纽约国际青少年音乐大赛(中国赛区)新闻发布会昨日在福州举行,该赛事首次开设中国区选拔赛及国际总决赛,即将于近期开启。目前,详情有关赛事公告及参赛指南已在大赛官网(http://usa.fjsen.com/nygjyyds.htm)发布,广大青少年可踊跃报名参与。

据了解,本届赛事分为初选、省(市)选拔赛、中国赛区总决赛暨省(市)获奖选手音乐会,以及国际总决赛。参加国际总决赛的青少年有机会获得朗朗钢琴基金会支持。中国赛区总决赛定于7月27日至28日举行,纽约总决赛于10月7日-8日举行。赛事设有器乐、声乐两个类别,分为儿童(6-12岁)、少年(13-17岁)、青年(18-35岁)三个组别。

该赛事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福建日报社东南网美国站、国际音乐艺术协会(International Music & Arts Society 简称:IMAS)、洛杉矶美中人民友好协会主办,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东南联络部、东南网海外传媒有限公司、福建榕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中华两岸贸易协会、福建省东南文化发展促进会、浙江省音乐家协会、福建省海峡之星少儿艺术团等协办。

国际音乐艺术协会(IMAS)此前已举办过五届“天才青少年音乐家奥林匹亚大赛”(Talented Young Musician Olympia Competition),为了鼓励广大有音乐梦想的中国青少年参与,传播中华好音乐,促进中美文化交流与合作,增进两国民间友谊,协会于今年专门成立2017纽约国际青少年音乐大赛组委会,首次开设中国区选拔赛及国际总决赛。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东南联络部秘书长徐通福表示,“国之交往在于民相亲”,选拔优秀的青少年音乐人到美国参加音乐大赛,不仅为他们个人提供了一个脱颖而出的机会,从国家层面,更是一件增进中美两国人民友谊,扩大文化交流,巩固民间互信合作的大好事。

洛杉矶美中人民友好协会创会会长、纽约国际青少年音乐大赛评委、中国赛区顾问、音乐总监林翔飞对大赛寄予深切期望与祝福。他认为,中华民族音乐历史悠久,深受广大群众的喜爱和欢迎,在海外华人华侨中具有较大影响力,是世界民族音乐百花园中一株艳丽的奇葩。他希望通过本次赛事,推动中美音乐互鉴交流,促进中美民间交流。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