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北三环又现电动车闯主路 市民呼吁严管重罚

 电动车骑上三环主路,旁边就是疾驰而过的机动车    

海峡网5月19日讯(海都记者 陈锟 陈恭璋/文 林丹/图) 三环路是快速路,作为方便跨区域交通、缓解城区交通压力、分流过境车辆的交通大动脉,自开通后,极大方便了市民出行。但频频出现货车占用快车道乱象(详见海都报5月17日A02版)。昨日,有市民反映,三环路除了货车占用快车道,电动车闯三环路的现象又返潮。

三环主路严禁电动车通行,长期以来,海都多次报道电动车闯三环路特别是北三环路乱象,交警部门也采取众多举措,但乱象依旧存在。对此,市民呼吁,电动车闯三环路不仅影响通行效率,更存在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继续加大查处力度,严惩陋习。

电动车和小车抢道,看得人心惊

昨日,市民黄先生向海都反映,他经常驱车路过三环,但近段时间,主路又出现电动车身影,特别是早晚高峰期,不少电动车骑上主路的应急车道,有的甚至冲进快车道。

黄先生说,根据不同路段,三环路车辆限速分为80公里和120公里,但对于电动车而言,和这样速度的车辆抢道,极其危险。此前已经发生过多起事故。其中,去年7月份,三环浦上大桥互通匝道上,一骑电摩男子被一辆大巴撞上,不幸身亡。

辅道未通,骑手图方便闯上主路

昨日下午,海都记者驱车走访北三环,在三环路永丰互通附近路段,记者看到两辆电动车并排骑行在主路的应急车道,两名骑手边骑车边聊天,完全不顾身旁呼啸而过的车辆;而在永丰汽配城路段,一男子骑着电摩快速行驶,因车速太快,车身不停摇晃。

在三环路新店入口,海都记者遇到多名准备进入主路的电动车骑手,他们大都是在附近工地上班的工人,家住仓山一带,因辅道没有连接到仓山,他们不愿绕行,冒险骑上三环主路。经记者劝说,他们选择走市区绕行。

市民呼吁:抓到一个,要重罚一个

北三环通车后,电动车闯主路乱象多发,长期以来,海都多次报道,交警部门也采取众多举措。仅去年,海都就多次报道交警在北三环路进出口设卡查处,同时在沿线路口增派警力和警辅人员拦查。

有执法人员说,一段时间后,不少电动车骑手和执法人员“躲猫猫”,警察在,骑手就继续沿着辅道走下一个入口。同时,三环路跨四个城区,入口多,要完全杜绝有一定难度。

对此,有市民认为,电动车闯三环路不仅影响通行效率,更存在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继续加大查处力度,抓到一个重罚一个,严惩陋习,促使骑手养成守法习惯。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