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5月1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蒋雅琛)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第十二届世界低碳城市联盟大会暨低碳城市发展论坛昨日在海南省三亚市举行。会上,福州市被授予“年度可持续发展低碳城市奖”,同时获奖的还有三亚、爱丁堡、艾斯堡等3个城市。

据悉,世界低碳城市联盟于2011年在芬兰注册成立,以“促进城市低碳发展,创造未来美好生活”为使命,旨在通过“政产学研资合作”的形式,为城市发展提供智力、技术、资本等支持和服务。我市于2012年加入该联盟。

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我市紧紧抓住“五区叠加”发展战略机遇,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围绕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州,积极倡导和推进福州市低碳、绿色发展,把低碳发展作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战略和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途径,取得显著成效。2016年,福州市空气质量优良率达98.6%,排全国重点城市第五;森林覆盖率达55.3%,在全国省会城市中排名第二。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