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5月5日讯 (海都记者 刘世泉 通讯员 林峰) 今年,福州成为全省养老金资格认证“人脸识别”的首批试点城市,不过,这也让行动不便且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犯难。为此,昨日,福州市人社局社保中心启动首批上门认证服务,并将在全市逐步铺开,预计在5月25日前完成。相关部门提醒,若5月20日之前未完成养老金资格认证的,将停止发放养老金,等认证完成后继续发放。

据了解,与往年不同,此次上门服务添置了有“人脸识别”软件的移动认证终端。该终端共有4台,可通过直接读取二代身份证信息,完成一个老人的资格认证。

昨日上午,在台江老年公寓,因长期中风腿脚不便,72岁的曾美英老人认证困难。海都记者看到,现场工作人员拿出移动认证终端,输入几个指令后,老人左右摇头及上下点头后,即完成人脸信息采集和认证工作。整个过程不到3分钟,十分便捷。

截至昨日,工作人员已办理申请上门认证的退休人员30多位。目前,福州市还未认证的退休人员为3000人左右,市区约2000人,大多为从本市企业退休后居住在外地的人员。

福州市人社局社保中心退管办负责人介绍,如果在5月20日之前未完成养老金资格认证,将停止发放养老金,等认证完成后继续发放。目前,上门服务的对象主要是各社区申请名单上的人员,有困难无法办理认证的退休人员,可向所在的社区反映,申请上门服务。

还未认证的企业退休人员,需于5月20日前,通过手机APP客户端、社保经办机构、街道社区窗口等平台,尽快办理认证手续,居住在异地的企业退休人员“人脸识别”认证不成功的,可按原来办法认证(登录福州市社会劳动保险管理中心网站http://www.fzsh⁃bx.org/下载表格)。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