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昨日,福州左海公园内,保洁人员正在清洗路面 

昨日,福州左海公园内,保洁人员正在清洗路面    

海峡网5月3日讯 (海都记者 陈锟/文 毛朝青/图) 1日,有市民反映,福州市左海公园内,存在随意丢垃圾、公厕脏乱、绿化存在死角、土地裸露等问题。对此,福州鼓楼区洪山镇政府和左海公园管理处很重视,立即组织人员连夜加班,紧急清理,并制定长效管理机制,以持续维护公园环境卫生。

昨日,海都记者在公园内看到,不少保洁人员正忙着清理垃圾、打扫地面、整治公厕、补植花草。“比起以前的垃圾较多,石板路上污渍斑斑,今天园内的卫生环境好了许多。”几位在园内散步的市民欣喜地说。

海都记者从洪山镇政府及左海公园管理处了解到,为解决公园内环境卫生脏乱差问题,从1日晚开始,紧急调配100余名保洁人员,对公园内的卫生死角、垃圾堆放处、道路等予以全面清洗,目前已清理垃圾杂物100多车次。另外,此前运输垃圾的板车,也已更换为密闭的桶装垃圾运输车,做到公园内垃圾日清日毕,并在节假日适量增加收运次数,避免垃圾堆积、满溢。为落实好公厕管理,现已全部按照标准化要求,配备洗手液、抽纸等。对于部分绿化存在卫生死角问题,已由园林部门调配人手,对有损毁的绿色植被实施补植和修复。

目前,洪山镇政府已就左海公园的卫生问题,制定了长效管理机制。一是建立保洁责任人制度,将园区划分区块,每个区块都明确相关责任人;二是引入市场化保洁队伍,严格依约做好公园日常保洁、垃圾转运、公厕清洁等,在每天清晨5点半到7点半,全园全面清洗,7点半到晚上10点闭园,采用不间断快速保洁。同时,还将组织志愿者在园内开展文明宣传和劝导,引导游客文明观园,对不文明现象予以有奖曝光。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日本冲绳县宫古岛几乎全岛停电 原因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