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晋安政务APP升级 全省首次推出掌上免费代办等功能

“晋安政务APP”升级后更便民,吸引不少市民下载。

4月下旬,“晋安政务 APP”实现全面升级,在全省首次推出掌上免费代办、在线预审功能,成为“保姆式”政务 APP,还推出了政务服务新举措——“企业 E 服务”,从线上到线下打造多维度、全流程、一站式的“O2O”政务服务模式,实现企业群众办事“最多跑一趟”,甚至“一趟不用跑”。这是记者昨日从晋安区获悉的。

线上“E”服务办事“零距离”

138个事项“最多跑一趟”

“太方便了!为晋安区这样的服务模式点赞!”昨日上午,记者在晋安区行政服务中心代办窗口遇到第一次前来这里办理营业执照的严女士及她的同伴。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他们要申办的是“福建恒鑫鲜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营业执照,之前在“晋安政务APP”了解到需要提交的材料后,昨日带着材料直接前往就近的代办窗口。

工作人员现场经过四五分钟的核对后,马上进行了免费代办受理,严女士不用再跑来跑去填写《企业名称预先核准通知书》《公司登记(备案)申请书》等多份表格,也不要自己再到窗口排队,只要在家等待就可领取证照。代办受理后所有的表格填写与申报,均由代办人员帮忙“一站式”搞定。

据了解,上述服务就是晋安区4月下旬刚推出的一项新服务——“企业E服务”。“晋安政务APP2.0版前几日已上线,这是‘企业E服务’的最主要载体。”晋安区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杨佳松主任告诉记者,“以往总有市民因为材料不齐全,要跑好几次办事窗口。有了晋安政务这个APP,不仅在线能看到办事指南,还有在线预审功能‘手把手’教你准备材料。”在线预审通过后,申请人就可以在大厅窗口一次办结,避免了市民办业务“来回跑”的尴尬,也大大提升了审批效率。

据悉,目前晋安26个区直部门共525项办事事项入驻区行政服务中心,这些事项都可以通过APP实现在线预审,目前共有138个事项实现了“最多跑一趟”,130个事项可“一小时办结”。

涵盖六类便民服务

一键搞定生活出行

据介绍,“晋安政务APP”还涵盖了生活、出行、教育、旅游、医疗、电视六大类便民服务,实现了生活出行一键搞定、动动手指少跑腿的目标。尤其是生活和出行两类服务,实现了水费、电费、燃气费、医保、社保、公积金等多个事项的在线查询缴费;公交、地铁、高速、票务等情况的在线随时分享。

下一步,该APP将陆续增加“智慧街区”等全新模块,为市民提供社区动态、公共设施网点等信息在内的公共服务,最终将“晋安政务APP”打造成集行政服务、便民服务、代办服务、政务资讯、智能服务于一体的掌上服务平台。

特色一键代办政府替你买单

线下“易”服务审批“一站通”

记者了解到,“晋安政务APP”为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还提供独具特色的“一键免费代办”功能,有需要的用户可以在APP上通过“免费代办”模块,选取政府引进的中介代办服务机构申请免费代办。代办费用由政府买单,企业与群众不要交费。

其中,条件符合的即可享受快捷的“掌上代办服务”,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用户构建了免费代办“上门服务”的便捷平台。

值得一提的是,为满足企业、群众“就近办”的需求,晋安区行政服务中心除了在中心设有代办服务窗口,还在乡镇(街道)、楼宇园区、银行、移动、联通、电信网点设置30多个代办点或代办工作室,搭建了多线并行的线下企业服务模式,由“群众跑腿”变为“政府跑腿”,打通了服务基层的“最后一公里”。

此外,晋安区行政服务中心与邮政速递EMS联手,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全方位的证照送达等服务,申请人通过窗口办理或代办服务点代办的证照,均可选择邮寄方式(该项为自费项目),将审批结果邮寄送达申请人。

截至目前,晋安区免费代办服务机制已为35家省市登记企业和850家区级登记企业提供免费代办。其中,不乏总投资额高达数十亿元的飞虎无人机有限公司、华润电力福建销售总部等重点项目。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政务APP升级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