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日前,我省出台《工业污染源全面达标排放计划实施方案》,明确到今年底前,全省钢铁、火电、水泥、煤炭、造纸、印染、污水处理厂、垃圾焚烧厂等8个行业完成超标问题整治,实现达标排放。2019年底前,基本完成各类工业污染源超标问题整治,所有工业污染源实现全面达标排放,环境治理体系更健全,环境守法成为常态。

方案要求,通过深入分析辖区内工业污染源排放情况,全面排查超标排放、偷排偷放、数据造假等环境违法行为,切实掌握超标排放企业清单及存在问题,在依法立案查处的同时,督促企业及时整改,彻底解决问题,对问题严重、达标无望的,依法提请地方政府责令关闭。

根据部署,各级环保部门将逐步扩展纳入在线监控企业范围,推动实现对所有工业污染源的监控全覆盖。督促重点排污单位依法安装使用自动监控设备并与环保部门联网,同时保证设备正常运行、数据完整有效,数据传输率达95%以上。各级环保部门要进一步强化监控设施的日常监管,运用新修订的两高司法解释,加大打击在线监控数据弄虚作假力度,利用无人机、快速监测设备等先进科技手段快速发现超标违法行为。同时,对超标排污企业加大抽查频次,对发现的环境违法行为依法严查重罚。

方案要求,各地要采取白天查与夜间查相结合、工作日查与节假日查相结合、晴天查和雨天查相结合的方式,采用“三不三直”措施对企业开展突击检查,对发现的偷排偷放、超标排污等违法行为,依法律法规从严查处,涉嫌环境犯罪的,依法移送司法机关侦办。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