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的黄女士12日在健身馆健身时,3岁女儿左手不慎卷入馆内跑步机,造成严重的皮肉撕裂损伤。此事见报后,引发不少读者讨论:福州其他的健身场馆是否允许未成年人进入?昨日记者走访发现,许多经营性健身场馆对未成年人并没有明确的禁令。

多家健身场馆允许小孩进入

昨日在仓山万达广场背后一家健身馆,记者以消费者身份咨询商家:“能否为了看护需要,带领自己的小孩进去?”健身教练和前台客服人员一口答应,并表示如果有需要,他们可以派人帮忙看护小孩。

在西洪路一家健身会所,记者咨询时,会所负责人表示“带小孩进场一点问题都没有”。“我们场馆里虽然有大型器械,但都很安全,小孩子可以在旁边玩。”当记者进一步咨询是否有专人看护和免责协议时,该负责人说:“是否有人看护,需要看情况,没有免责协议。”

记者又走访了六一中路、五四路、广达路、屏西路和宝龙城市广场等地6家健身场馆,大多场馆表示“只要大人带进场就可以了”,只有两家大型连锁健身俱乐部明确表示“不允许16岁以下未成年人进场”。其中一家俱乐部的前台人员还出示了一张“友情提醒”,注意事项中就包括“未满16岁的未成年人谢绝入内”。“即使有家长陪同也不行,我们场馆内都是大型专业器械,万一出事情就说不清楚了。”

暂无明确法律规定禁未成年人进健身馆

经营性健身场馆是否可以让未成年人进入?福建谨而信律师事务所刘律师表示,目前法律法规对此还没有明确的规定。“但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经营者应当保证其提供的商品和服务符合保障人身、财产安全的要求,对可能危及人身、财产安全的商品和服务,应当作出真实说明和明确警示,并采取相应的防护措施;因设施不完善或经营者疏于防护等过错,致使消费者人身、财产损害的,经营者应当依法承担赔偿责任。”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