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我志愿成为一名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律师,我保证忠实履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工作者的神圣使命……”18日下午,在福州市律师协会举行的第一期新执业律师授袍暨宣誓仪式上,我市60名新执业律师穿上崭新的律师袍,佩戴中华全国律师协会会徽,面向国旗,随领誓人庄严宣誓。

福州市律师协会相关人员介绍,福州市此次组织新执业律师举行授袍暨宣誓仪式,不仅在我市是第一次,在全省也是首次。

律师袍是一种司法符号,同法官袍一样,均是最形象、最独特、最直观和最具隐喻色彩的司法符号。律师穿律师袍,实际上是要求执业律师应具备丰富的知识、高尚的情操、对法治的坚定信仰以及一种人文关怀。

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岗永红介绍,市律师协会举行新执业律师宣誓暨授袍仪式,旨在引导新执业律师牢固树立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工作者的信念,切实提高律师队伍思想政治素质、职业道德素质,不断增强律师的职业使命感、荣誉感和社会责任感。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台湾乡建乡创人才在永泰山水之间施展才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