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4月13日讯 (海都记者 王林成) 上月底,福州市城区水系联排联调中心正式揭牌成立。原本分别由福州市建委、市城管委、市水利局承担的涉水设施调度、排涝、内河治理等工作,今后都将由该中心统一承担,这一举措在全省属首创(详见海都报4月1日A03版)。海都记者昨日获悉,该中心人员已陆续到位。

“中心的运作将有效提高内涝应急处置效率。”相关负责人表示,该中心将对城区的联排联调要素进行摸排,主要包括城区水库、湖泊、内河、调蓄池的涉水设施。通过建立一份责任和任务清单,形成一套调度方案。今年汛期前,中心将开展大型全要素应急演练,提升福州城区水系科学调度的水平。

此外,福州七大内河治理项目正在陆续启动,涉及80多条内河。在日常,该中心的一大重要工作,就是安排人员协调、督促这些项目,实时检测内河水质,确保这些整治项目取得长期成效。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菜鸟诉多多买菜背后:为什么受伤的总是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