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贝洁口腔当事医生否认

涉事的贝洁口腔门诊部

海峡网3月29日讯 (海都记者 赵杨 文/图) 半个多月前,福州仓山区的俞女士到贝洁口腔门诊部拔蛀牙。牙拔下后,她认为医生拔错了牙,双方协商后签订了修复补偿方案。不过,当俞女士再次光顾门诊时,对方“不认账了”。昨日,当事医生回应:自己并没有拔错牙,协议只是“权宜之计”。

患者:医生先拔了左下智齿

俞女士介绍,因口腔左上方有一颗蛀牙三年前曾修补过,近期觉得不舒服,于是,3月7日,她到位于仓山区闽江大道香江明珠1号楼的贝洁口腔门诊部补牙。一名医生在检查后,确认这颗牙齿没有问题。

按照俞女士的说法,随后,她便要求牙医将口腔左上方的畸形智齿拔掉。

俞女士说,打了麻药后,牙医一两分钟就拔牙完毕。不过,当她看到被拔下的是一个大牙齿后,便觉得不对劲,因为自己左上方的智齿没有那么大,“医生说拔的是左下方的一颗智齿,随后,医生又将自己左上方的智齿拔掉。”

“拔牙前,医生说拔一颗智齿300到500元,后来结算时医生算150元。”俞女士说。

双方协议有补偿方案

俞女士说,医生随即退回了150元的拔牙费用,不过,由于拔掉的牙已无法复原,当事的刘医生提了一个补偿方案:若近期有亲友需做牙齿,可找他免费做。

考虑到自己几年前拔了龋齿,俞女士当下便咨询可有修复龋齿的方案。刘医生建议她做种植,提出了市面上较流行的两种种植方案,但条件是她自己必须承担一半的费用。

随后,双方达成了协议,并形成了书面的文字,一式两份。根据俞女士提供的协议,内容包括了两种修复方案,并提供两种免费服务。修复方案签订的三个月内安排手术,可适当延后。若条件不合适做种植牙或其原因导致最终没有做种植牙,则双方另行约定协商补偿方案。

俞女士称,3月27日,她前往贝洁口腔门诊,却被告知无法按照协议上的修复方案行事,并质疑她“讹诈”,“这让我感到气愤”。

当事医生:协议是“权宜之计”

昨日,在贝洁口腔门诊部,当事的刘姓医生否认拨错了俞女士的牙,并给出了完全不同的说法。

刘医生称,当天,俞女士的确是来拔左上的蛀牙,不过,左上并没有蛀牙,只有左下有蛀牙。接着,对方就表示“那就帮我拔掉吧”。之后,其又表示“左上有个尖尖的智齿会刮到肉”,才又拔去左上方的智齿。最后,在买单时,其才表示,“左边下面的牙齿不想拔”。

可为何会有一纸协议?刘医生表示,那只是“权宜之计”,当时,门诊还有三四个病人,因俞女士要讨“说法”,迟迟不肯离开,为了不影响门诊的正常诊疗,才草拟了该协议。

刘医生称,在协议的最后特意写下“其他原因导致最终没有做种植牙,则双方另行约定协商补偿方案”的条款,自己现已不再愿意为俞女士种植牙,以免再次发生类似的纠纷。

目前,双方仍在就这一纠纷进行协商中。

责任编辑:杨林宇

相关阅读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