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网友图。

网友图。

网友图。

网友图。

海峡网3月27日讯(记者 赖志昌)3月25日,网友“@玫瑰味的美少女”发微博曝光在福州地铁上吃东西的不文明行为。其博文配图显示,一名女子坐在地铁内,摆弄牙签往嘴里送食。今日,“@福州地铁迷”也发微博称,“一名网友私信,图中乘客行为,整个地铁都充斥着麦乐鸡盒的味道。”配图中,一男一女两乘客,挨坐在地铁车厢内,男子打开了手中的一盒鸡块。

记者了解到,根据《福州市轨道交通条例》正式施行。对影响地铁运营秩序的,将予以劝阻、制止,对不服从劝阻、制止的,将被处以20元以上50元以下的罚款。此外,在地铁车站付费区以及列车车厢内严禁饮食(除婴儿饮食、病人服药外);对不服从劝阻、制止的,也将被处以100元以上500元以下的罚款。

福州地铁公司工作人员也表示,地铁里禁食,一方面是为避免有些气味独特的食物或饮料污染车站和车厢空气,另一方面是为了避免事故的发生,因食物残渣会滋生蟑螂和老鼠,破坏地铁隧道内的线路和设施。

此前,一名福州老伯在地铁上吃鱼滑也被网友曝光,引发众网友吐槽。记者注意到,在福州地铁站车厢内及出入口,均张贴禁止吃饮食的标志,但此类现象仍屡禁不止。众多网友也呼吁,大家乘坐能够自觉遵守规定,呼吁市民文明乘车。

此话题也引发了一些网友的议论:

“@timeover0115”:很多在地址吃花生,吃肉包的,很多,我每天上下班都能看到。

“@蓝皮蚊子”:觉得应该加大宣传,让大家知道,地铁里是不允许饮食的,可能很多人压根就不知道。

“@wilson__song”:该罚罚!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