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地铁拟开辟共享单车停放区 共享单车地铁口“安家”

乘客一出地铁站就能骑上共享单车,既方便又环保。

刷刷二维码,骑上共享单车,到达地铁站,不用四处找地方停车,直接把它停放在指定区域,然后进站乘坐地铁,这样的场景将在榕城街头出现。昨日,市地铁公司与永安行、摩拜、oFo共享单车公司对接协调,签署共筑服务生态圈协议,将3家共享单车企业纳入地铁服务生态圈,共同促进地铁出入口附近共享单车的规范停放,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

据市地铁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地铁1号线(一期)是福州地铁线网南北向主干线,作为我省开通的首条地铁,试运营以来,这条地铁线对福州城市交通的积极作用逐步显现。放弃私家车,乘坐地铁绿色出行,正成为越来越多福州市民的新选择。

共享单车作为受到老百姓欢迎的新生事物,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着市民的出行方式,上述3家公司的单车被市民亲切地称为“小蓝”“小红”“小黄”。福州地铁运营分公司企业管理部经理刘衍智告诉记者,和共享单车共筑服务生态圈,不仅能改善当前共享单车随意停放在地铁口和人行道的现状,还可将两者的优势充分发挥,形成“地铁+共享单车”的无缝对接,最大化满足市民绿色出行需求。

记者了解到,为促进地铁出入口附近的规范化管理,完善地铁交通接驳,市地铁公司将配合相关部门,结合地铁站点的客流及实际情况,先期在象峰、达道、东街口、南门兜、树兜等客流量大的地铁站点及1号线首末站进行共享单车停靠区域的标准化定制立牌,指示用户规范停放,并在其他站点逐步推进实施。为鼓励市民绿色出行,将来还可能出台乘坐地铁享单车优惠等具体措施。

刘衍智介绍,与其他停放区相比,地铁共享单车停放点将有单车企业的运营维护人员现场管理。除对市民停放单车进行引导外,他们还将根据单车使用情况、出行高峰时段及时调度,保证每个停放点都有充足的车辆供市民使用。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