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3月11日讯 (海都记者 李建芳) 记者昨日从福州市教育局获悉,《福州滨海新城教育发展项目》日前敲定,该项目将根据滨海新城发展总体规划,完善中小学布局规划,帮助提高办学水平。据了解,已确定推动的中小学建设项目有:支持福州滨海双语学校筹办,推动福州三中在文武砂中学设立分校等。未来将分2017-2020年、2021-2030年两阶段,计划新建改扩建多所公办幼儿园、小学、初中及普通高中。

据悉,福州滨海新城国际双语学校将作为大数据产业园配套项目,位于长乐漳江大道东侧、金滨路南侧,规划用地面积238亩,总建筑面积约11万平方米,规划办学规模114班,计划总投资约5.09亿元。2017年拟实施征地拆迁、施工图设计、招投标等前期工作,5月份进场施工。国际双语学校办学阶段涵盖学前、小学、初中、高中教育。

福州三中滨海新城分校将对长乐市文武砂中学进行提升改造,并设立为福州三中滨海新城分校。将新建教学综合楼、运动场跑道及附属配套设施,总建筑面积3500平方米,计划总投资1600万元,争取2017年底动工建设。

小学方面,福州教育学院一附小对口帮扶壶井中心小学,并对壶井中心小学进行提升改造,配套建设教师

周转房、图书馆等配套设施,总建筑面积5000平方米,规划投资2100万元,争取2017年底动工建设。福州金山小学对口帮扶尚迁小学,通过互派挂职、送教送培、跟岗学习、研讨交流等方式,帮助提高办学水平。

福州儿童学园则对口帮扶壶井中心幼儿园。目前壶井中心幼儿园是长乐市级示范性幼儿园,福州市教育局计划安排市儿童学园进行帮扶,预期目标是将壶井中心园打造成一所省级示范性幼儿园。

另外,福州市教育局还将引进优质民办教育资源。目前正在论证协调,积极指导网龙公司集团高起点在长乐滨海路投资建设一所高水平的从幼儿园到高中的一体化民办学校。此外,长乐市教育局将在203省道东侧漳港尚迁小学扩征用地94亩,用于新筹办一所学校,引进福州市优质学校投资创办滨海新城新校区。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