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2月24日讯 (海都记者 王林成  肖春道  海峡网见习记者 章文) 今日(24日)上午10点,福州京东方第8.5代新型半导体显示器件生产线产品下线及客户交付仪式在福清举行。这是继福州滨海新城启动建设之后,福州创新发展迎来的又一重大喜事。

省委副书记、福州市委书记倪岳峰,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蔡东,京东方科技集团董事长王东升,副省长洪捷序,福州市市长尤猛军等领导出席。同时,京东方方面向三星、LG、长虹、康佳、创维、海信、海尔、冠捷、联想等客户交付了首批产品。

展示“福州速度”

从打桩到投产仅用15.8个月

福州京东方第8.5代新型半导体显示器件生产线实现产品下线和客户交付,是福建省委、省政府和福州市委、市政府与京东方集团倾力合作的重大成果,凝聚了广大基层干部和项目一线员工的智慧和汗水。项目创造了从打桩建设到点亮投产仅用15.8个月的业界全球最快速度,展示了“福州速度”,催生了“京东方效率”。

全球最快!京东方在福清投产 孕育千亿产业群

福州京东方第8.5代新型半导体显示器件生产线产品下线及客户交付仪式在福清举行

福州京东方第8.5代新型半导体显示器件生产线位于福建省福清市融侨经济技术开发区,总投资300亿元,是迄今为止福州电子信息产业中单体投资最大的项目。作为福州市推动创新发展、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点项目,该生产线的产品下线,不仅填补了福建省电子信息产业大尺寸面板行业的空白,而且对于福州延伸拓展电子信息产业链,推动福清电子信息产业迈上千亿台阶,具有重大的推动作用。

再创“全球首次”

已带动百亿产业链

全球最快!京东方在福清投产 孕育千亿产业群

以该生产线为龙头,目前已吸引东旭光电、联华林德气体、东进化工、裕永物流等项目在福清落地动建,总投资达80亿元。随着生产线产品下线,将对上下游产业链项目产生更大的集聚效应,并为福州市与京东方集团探索新的合作空间,打下良好的基础。

据了解,福州京东方第8.5代新型半导体显示器件生产线主要生产高分辨率、窄边框电视及桌面显示器等液晶显示产品,设计产能为每月12万片玻璃基板(尺寸为2500mm×2200mm)。该生产线集成了MMG套切技术、铜工艺技术、COA技术、光配向技术、氧化物技术等显示技术,实现全球首次43英寸10切设计,大大提高玻璃基板利用率,同时,该生产线具备业界8.5代线最薄基板直投能力,可更好地满足日益升级的高端显示需求。

全球最快!京东方在福清投产 孕育千亿产业群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宁德时代全球市场份额稳步提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