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2月9日讯(海都记者 曾炳光 通讯员 黄一婵)漳州南靖县山城镇一处寺庙历史悠久,有人竟打起庙中十八罗汉神像的主意,不远千里从湖南驱车到南靖,将其盗走。昨日,南靖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将陈某晖批准逮捕。

2015年2月,陈某晖的堂哥陈某在南靖务工时到山城闲逛,发现一个寺庙内摆放了十八罗汉佛像,觉得很值钱,便有了偷去卖钱的想法。陈某将想法告诉了老乡张某,两人便到寺庙踩点。7月初,陈某回到湖南涟源老家,叫上堂弟陈某晖一起干。随后,两人雇请司机龙某驾驶一部七座面包车,从湖南涟源市出发到长沙与张某会合,张某还叫上绰号“扒手”的朋友。就这样,5个人驾车来到福建晋江,买了一辆三轮摩托车托运到南靖,作为运载佛像的工具。

2015年7月6日下午,陈某带着张某和“扒手”先到寺庙踩点。第二天凌晨,由龙某在南靖动车站对面的路边等待接应,张某则驾驶三轮摩托车载着陈某、陈某晖、“扒手”到寺庙。陈某负责望风,陈某晖身材比较瘦小,就翻墙进入庙内,打开寺庙的边门,四人一起将佛像搬走。

陈某将佛像运回老家后,佛像一直没有卖出去,后来,陈某和陈某晖将十八罗汉神像藏到一山洞内,并用塑料袋包着。

日前,公安机关陆续抓获陈某、陈某晖、龙某,并将被盗的18尊罗汉佛像全部追回。据了解,涉案另外两人在逃。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以旧换新持续发力 激活消费市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