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高速路口设卡、服务区跟踪拦截,最后还斗智斗勇,揪出躲在客车洗手间里的超载者。昨日,福州高速交警曝光了春运期间查获的首辆超载客车——闽AY6538。

1月21日傍晚,福州高速交警五大队一中队接到举报:从福州开往湖南岳阳的闽AY6538大型卧铺客车超载。

正准备吃饭的一中队民警马上驱车,埋伏在福州南高速入口处。“闽AY6538走的是ETC快速通道,为了保证安全,我们决定跟踪,适当时机拦截。”一中队民警介绍。最后,他们在上街服务区设卡,成功拦截这辆客车。

上车清点时,民警发现这辆车只超载一人,但驾驶员刘某非常紧张。随后,民警检查客车上的卫生间,敲了几次门后,客车卫生间才打开。原来,这个不足1平方米的卫生间里藏着另外四名超载者,他们是三男一女。

事后,驾驶员刘某承认,他是从福州一路拉客上来。该车核载38人,实载43人,超载5人。刘某被扣6分,罚款300元。警方同时通报该车所属的新国线客运公司。根据规定,大型客车超载50%以上,公安机关可以以危险驾驶罪立案侦查。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