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记者李锦清

福州晚报讯昨日,市民林先生向记者反映,公司里的众多部门同事近期同时遭遇骗子“换号惠存”短信轰炸,幸好大伙在微信群里交流,及时识破了骗子的伎俩。

林先生告诉记者,对方以另一个部门同事赵先生的名义,通过陌生号码发送一条“换号”短信,内容里写道:“号码以(已)变更,这个是我新号码,原号码以(已)停用,收到请回这个信息。”

林先生说,收到信息后,他一开始并没在意,就回复“收到”,后来认真一看发现了不对劲的地方:号码属地是在江苏,而这名同事长期生活在福州。很快,在部门的微信群里,众人不约而同地说起收到自称赵先生的“换号惠存”短信,大家立刻明白这是诈骗分子的行骗手段。

“第二天骗子就发来短信求帮忙了,要不是发现得早,因为是熟人,没有认真去辨别,很有可能会上当。”林先生说。

据了解,去年以来,“换号惠存”类诈骗手法在我国多地均有出现。对此,警方提醒:市民尽量不要在公共场所的电脑及QQ、微博、微信等通讯工具上留下真实个人信息;谨慎使用手机名片标注功能,避免骗子通过手机名片获得重要联系人信息;遇到自称变更手机号码的情况时,应该直接拨打手机中存储的当事人电话,或者通过联系当事人的朋友圈进行甄别确认;对通过电话、短信要求进行涉及资金的操作,务必保持警惕。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