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1月10日讯 (海峡都市报记者 王林成 肖春道) 昨天上午,福州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开幕。省委副书记、福州市委书记倪岳峰,福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尤猛军等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福州市政协主席周宏作了福州市政协第十二届常委会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福州市政协常委会坚持党的领导,服务福州市委中心工作,五年来,政协委员主体作用得到进一步凸显,累计2100多人次政协委员参与调研协商,4100多人次政协委员参加全会、常委会和专委会视察,800多人次委员主动或者受邀开展民众监督评议工作,300多位委员参与反映社情民意信息2000多条。委员们在履职过程中,与相关职能部门交换意见、凝聚共识、探索对策,促成相关问题解决。

此外,福州市政协常委会认真开展民主监督,协力推进各项建设。本届政协共收到委员提案2684件,审查立案2365件,其中集体提案634件,委员提案1731件,已全部办结。

报告还从坚持党的领导,加强自身建设;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强大合力;发挥人才优势,服务发展大局;自觉为民代言,助力民生改善;健全履职机制,完善履职保障等五个方面对福州市政协常委会今后五年工作提出了建议。

 

责任编辑:杨林宇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福州市两会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