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8月30日讯(海都记者 刘世泉 肖春道)临近开学,面对崭新的学校教室,福州模范小学不少家长却忧心忡忡。原来,福州模范小学改建完成刚启用,近日一些家长实地考察发现,校园还是有气味。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鼓楼区能补天巷的福州模范小学,看到教学楼主体已装修完毕,但操场的人造草坪仍在铺设。各个教室里,桌椅已配备完毕,教室均开着窗户,并开着电风扇,教室内无刺鼻气味,但在走廊和操场,还能闻到油漆味。 

据了解,校方曾给家长出示了一份教学楼“室内环境污染物浓度”的检测报告,检测日期是8月16日至19日,显示甲醛等多种气体的检测结果均符合标准。

鼓楼区教育局工作人员表示,该校主体设施于今年6月已装修完毕,至今已通风两个月,且甲醛等各项气体检测均合格,家长可放心让孩子就读。“昨日上午,施工人员在未经我们许可的情况下,给一些边角的地方补漆,才导致有油漆味。”该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校方已通知施工人员停止补漆,并将放绿色植物、活性炭等吸收异味。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鼓楼区总工会举办“劳动创造幸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