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装“跑得快”的士43分钟283公里 宰客847元

执法人员拦截被投诉出租车。

福州晚报8月28日讯(记者 赵铮艳 文/摄)晋安出租车公司的“闽ATJ133”出租车司机陈某私装“跑得快”,昨在福州火车站被交通执法人员查获。经调查,该车半个多月来,30单计价异常,最高一单43分钟营驶283.5公里,宰客847.6元。

昨日上午9点10分,市交通执法支队人员在福州火车站周边巡查。当执法人员来到站前路,一辆停在路上的“闽ATJ133”出租车引起执法人员注意。该车此前曾被旅客投诉计价器异常。执法人员上前检查发现,司机陈某无服务卡。该车计价器经检测,发现从8月11日至27日,该车共30单收费信息异常。例如8月25日半天时间就有两单异常,一单26分钟营驶112.6公里,收费337.2元,另一单29分钟营驶121.6公里,收费361.8元。最离谱的一单收费要属8月11日中午,43分钟营驶283.5公里,也就是说时速近400公里超过高铁,收费847.6元。

面对这些证据,司机陈某承认在车上安装了电子脉冲设备(即“跑得快”)。

执法人员告诉记者,像陈某这样的宰客司机大多瞄准外地旅客,因他们对路况不熟,又没时间追查,容易得手。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