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最后一个周末迎逛展高峰 漆艺双年展今天落幕

昨天双休日,前往福州国际漆艺双年展的市民络绎不绝,且吸引许多摄影爱好者拍摄。

福州晚报8月28日讯(首席记者 綦芬/文 记者 陈建国/摄)今天是2016年福州国际漆艺双年展的最后一天。本周末,延展后的漆艺双年展迎来逛展高峰,许多市民从四面八方赶来“乘”这趟漆艺盛会的“末班车”。

昨天上午9点多,朱紫坊38号、33号和芙蓉园三个展区内,参观者安静地观赏、拍摄沈绍安的《丹凤朝阳瓶》、郑益坤的《乐在其中》、汪天亮的《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黄时中的《印章“跃”》以及日本大西长利的《波风之眼》等国内外漆艺大师的力作。

家住津泰路的何先生带着一年级的女儿来逛展,一家子逛得很开心。何先生说:“孩子有自己独特的理解,我女儿对机器人《迷返系列》、线形漆画等感兴趣,她将线形理解为九大行星。”

听说要闭展了,昨天省知青文体交流协会的陈增华等七八位摄影爱好者赶来拍照,一件件作品拍,打算作为资料发到福建知青各个微信群。在芙蓉园,市老年大学摄影班的五六位老大姐也在认真拍照。她们认为,漆艺展办在古园林里,特别有韵味。

本届国际漆艺双年展主展区有来自8个国家(地区)125位漆艺家的625件作品参展。三坊七巷保护开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从7月17日开展至8月27日,共接待3.26万人次观展。今天最后一天展出,明日闭馆陆续撤展。9月会在朱紫坊38号举办福州漆艺回顾展。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资源管理模拟游戏《医魔商道》5月3日发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