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昨日下午二时许,福州屏东公交车站前,猝不及防的大雨让市民无处躲避

昨日下午二时许,福州屏东公交车站前,猝不及防的大雨让市民无处躲避

海峡网8月28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夏雨晴 徐丰/文 毛朝青/图)受弱冷空气影响,昨日,我省多地迎来降水,福州午后也迎来大雨,高温止步34℃。 

今日冷空气进一步影响,福州夜晨气温将有明显下降,迎来几天的凉爽天气。预计今明两天,福州市区最低气温会降至25℃左右,后天早晨最低气温还将进一步下降,市民可以感受到久违的凉意。早起锻炼的老人要适当注意气温变化,以免着凉。 

降水方面,今日我省仍多阵雨或雷阵雨,中南部沿海局地有暴雨,雷雨时局部伴有强雷电、短时强降水和7~9级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而台风“狮子山”即将结束回旋,并向东北方向移动,逐渐向日本东南部沿海靠近。受其外围和冷空气共同影响,今日,闽外渔场、钓鱼岛渔场和闽东渔场东部有8~9级大风,沿海有6~8级大风。

后天,台风“狮子山”并入高空槽系统,之后转偏北方向移动。受台风外围偏北或偏西气流影响,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南部地区有阵雨。 

而9月1—2日,受高空槽和低层切变东移南压影响,全省自北而南将有一次大雨、局部暴雨的天气过程,沿海有7~8级大风。3—5日,台湾东部洋面有热带扰动活动,我省为偏北气流控制,全省天气多云为主,北部沿海有阵雨。 

根据气象部门预计,今日白天到夜里,福州市区阵雨转阴,偏北风转东南风2~3级,气温26~31℃;明日白天到夜里,多云,偏北风转东南风2~3级,气温24~33℃;后天白天到夜里,晴到多云,偏北风转东南风2~3级,气温23~34℃。 

空气质量方面,今日白天,我省中南部沿海空气污染气象条件二级。福州、泉州厦门三市空气质量良,首要污染物为PM10。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职”击现场!看台江如何搭建“双向奔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