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金洲南路金港路路口 送餐员过马路被撞飞身亡

电动车被撞飞,远处的黑色轿车为肇事车辆。

路口电动车被小车撞飞一二十米远,电动车骑手受重伤不治身亡,是小车速度过快还是电动车闯红灯?昨日13时许,仓山区金港路与金洲南路丁字路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死者是一名外卖送餐员。目前,交警部门已经介入调查事故。

现场:电动车被撞飞一二十米

记者接到市民报料后赶往现场。记者看到,丁字路口的斑马线上横倒着一辆几乎要断成两截的电动自行车。离它约一二十米远的地方,则是一辆黑色的丰田轿车,其左侧车头严重受损,挡风玻璃凹陷碎裂。丁字路口的正中间,还散落着外卖箱、食物以及外套、鞋子等物品。当时,交警已赶到现场处置维持秩序,受事故影响,丁字路口的交通出现了一定程度的缓行现象。

附近一名店家说,事故发生在13时许,那时候是用餐高峰期,许多外卖送餐员穿梭在街头。他事后看到,一名穿着黄色外套的送餐员趴在地上一动不动,流了许多血,不久之后就有其他送餐员围了上来,帮忙打电话报警和联系救护车。由于事发地离医院很近,伤者很快就被抬上救护车送走。“听说是在路口南侧的斑马线被撞的,电动车直接飞出20米远,到了路口北侧的斑马线,送餐员则倒在路口中间。”该店家说。

原因:电动车闯红灯 还是小车速度太快?

在现场,记者见到了肇事司机。据肇事司机介绍,事发时他开车沿金洲南路最内侧车道往仓山万达广场方向而行。“我是正常直行,绿灯都还没开始倒数读秒,加上花圃挡住视线,根本来不及反应就撞上了。”肇事司机称,送餐员骑电动车由西往东过马路,往金港路方向而去,是电动车闯了红灯。

对于肇事司机的说法,送餐员的多名同事表示还不好说。“有没有闯红灯需要交警调查,不过从撞击程度来看,可以肯定小车的速度非常快。”伤者的同事们说,电动车被撞得从路口这一端飞到了另一端,可想而知当时的撞击力有多大。记者注意到,该路段限速50公里/小时。“听说伤情不容乐观。”据介绍,伤者是江西人,是美团外卖的一名员工,其家人正从南昌赶往福州

随后,记者来到了省立医院金山分院ICU一区。在医院处理此次事故的美团外卖一名工作人员表示,送餐员的伤势比较严重。下午4时许记者离开医院时,仍未有进一步的消息传出。

昨晚,有网友发微博称,外卖送餐员已经抢救无效死亡。昨晚9点半,记者再次来到省立医院金山分院ICU一区核实此事。ICU医务人员证实,此前送来抢救的送餐员确已死亡。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