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建省邮政普遍服务保障办法》(草案复核稿)昨日全文公布,征求社会各界意见。

智能信包箱具有短信密码开锁、微信远程开柜技术和物理刷卡等多种用户管理功能,我省率先在福州市部分小区开展了智能信包箱建设应用试点。草案拟规定:新建、改建、扩建住宅小区、住宅建筑工程的建设单位,应当按照标准设置信报箱或者智能信包箱。建设单位未按照国家规定的标准设置信报箱或者智能信包箱的,由邮政管理部门责令限期改正;逾期未改正的,由邮政管理部门指定其他单位设置信报箱,所需费用由建设单位承担,处1万元以上3万元以下罚款。

目前,通过邮寄方式寄递易燃易爆物品、管制刀具、毒品、弹药等情况时有发生。草案拟规定:寄件人交寄信件以外的邮件,应当如实、完整填写寄递详情单,按规定出示有效身份证件。邮政企业应当依法实行实名收寄和收寄验视制度,对寄件人交寄的信件以外的邮件,依照规定对寄件人身份进行查验,对寄递物品进行开封验视。

草案还提出了时限要求:本省同一城市市区内互寄的信件,应当在2天内送达;不同城市市区互寄的信件,应当在3天内送达;同一城市市、县际和农村地区互寄的信件,应当在4天内送达;不同城市市、县际和农村地区互寄的信件,应当在6天内送达。印刷品和包裹可在信件时限标准的基础上顺延1天。遇到极端天气条件或者严重自然灾害等特殊情况的,邮件时限可在以上不同层级基础上顺延。

责任编辑:林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早市 垃圾 力度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