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8月19日讯(海都记者 张志宏 朱敏敏 实习生 林烨梓)福州万事兴金属制品有限公司位于仓山区金山金榕北路,昨日,市民陈女士致电海都热线95060反映,隔壁一个工地在施工过程中,导致该公司厂房旁的地面沉降、开裂,埋在地下的水管也脱落漏水,凭空产生10多万元水费。

昨日,记者来到福州万事兴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公司的厂房旁就是一处在建的工地,两者仅一墙之隔。靠近工地旁的水泥地面上布满裂纹,靠近电梯口的位置沉降尤为明显。

公司负责人陈女士说,工地是福建省建筑设计研究院金山勘察综合实验厂房项目,去年5月施工至今。其间,厂前地面出现裂缝并沉降。去年12月,厂房换上新水表,吨数为0。一般情况下,工厂每月水费为1000多元。而截至今年7月4日,水费单显示,用水吨数为3.8万余吨,水费高达10余万元。

公司请人排查后发现是厂区内一根水管脱落导致漏水,陈女士认为这与施工引起的地面沉降有关,因此向福州市城乡建委投诉。

陈女士出示了一份市城乡建委前来协调时留下的处理意见,当时她提出4点要求,一是对地面沉降问题进行修复;二是修复围墙裂缝和隐患;三是修复脱落水管;四是承担因水管脱落造成的水费损失。陈女士表示,前3条双方没太大分歧,但施工方拒绝承担漏水产生的水费。

对此,工地工程项目部一名现场负责人称,之前帮对方修复水管是当时工地的基坑还没回填,不明漏水一直往里流,影响施工,并不是因为工地导致漏水才修复。他表示,施工都是严格按照图纸进行,是否因施工沉降引起管道脱落漏水,“总要有个依据”。

福建国富律师事务所魏宝律师:现在现场已回填,存在取证难。建议请建设部门介入,也可咨询抢修的自来水公司,看是否可以确定当时水管脱落的原因。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