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昨日,记者从福州市城乡规划局获悉,因拆迁交地问题迟迟无法开建的东南区水厂排泥水处理工程终于有所进展。市政府同意对该工程建设用地进行调整。

据市规划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配合台江金融街项目建设,市水务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要将东南区水厂原污泥干化场迁建至光明路与鳌兴路交叉口西南侧的规划供应设施用地,但因拆迁交地问题一直没能进场开展建设。

据了解,污泥干化场是一种污泥贮留池,通过蒸发作用使污泥脱水,干化后的污泥再被统一运走或作填埋处置,杜绝对水体及周边环境的污染。“污泥干化场一直没有建设,就易导致未经处理的泥水直接排放至光明港河道内,影响河道环境。”该负责人说。

我市拟将原规划供应设施用地(0.52公顷)与光明路与鳌兴路交叉口东南侧的规划变电站用地、公共绿地(0.44公顷)进行置换,用地位置位于台江区鳌兴路以南、光明港二支河以北、光明路两侧。根据论证报告,调整后的地块内拟建设3000立方米的清水池,并配套增压泵房及变配电间。

市民可在市城乡规划局网站(http://ghj.fuzhou.gov.cn)查询调整详情,公示时间为8月17日至9月15日。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高自由度武侠RPG《江湖路:缘起》年中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