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紫阳立交桥拆除近一年后,两处相关的公交站却一直没有改名,对此,一些市民认为公交站名应该与时俱进,还有一些市民有保留意见。昨日本报报道后,有市民纷纷打来电话表示,市区其他一些公交站名存在名不副实等情况。而记者在走访过程中,也发现了类似现象。

学校合并十几年 公交站名称仍未改

市民刘先生反映,福建中华职业大学早就并入了福建工程学院,但前屿东路上的中华职业大学站始终未改,容易误导不了解情况的人。

昨日上午,记者在前屿东路上看到,中华职业大学站有四路公交停靠,站台上也有几名乘客在候车。而在该站南侧,是福建工程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的校区。据在该站候车的乘客和附近居民表示,中华职业大学早就并入了福建工程学院,不知道为什么公交站名一直没有改。“我们住在这一带的人也习以为常了,但总是觉得有点奇怪。”

经查询,2000年,福建中华职业大学、福建高级工业学校合并组建福建职业技术学院,而福建职业技术学院和福建建筑高等专科学校在2002年合并组建福建工程学院。

建筑拆迁单位搬迁 多年后站名如故

“二环路上的天峰宾馆已拆了两年了,但名字还是没换,希望能改个名字。”市民林女士说,原先在铜盘路口西侧的天峰宾馆,因铜盘路拓宽需要,几年前就拆掉了,现在已没有天峰宾馆了。林女士说,由于不远处还有一个梅峰宾馆站,市民经常弄混,希望能将天峰宾馆站更名为省高院站,刚好该车站也临近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

市民张先生也表示,台江鳌峰路的人造板厂已经搬迁多时,但人造板厂站仍继续在使用,建议将该站改名为海润滨江花园站。他还提到,鳌峰洲公交站对面的土特产品市场早就已搬迁,站名同样也没有改,建议改名为台江青少年体育活动中心站。

昨日,记者走访鼓东路、井大路一带发现,这两条线路上有3个公交站点,分别是市中医院站、开元寺站、尚宾路口站。但实际上,市中医院站在井大路上,下车后还需要拐个弯才能找到市中医院。同时,离市中医院门口较近的车站却取名为开元寺站,然而距离开元寺最近的车站又命名为尚宾路口站。

“这样的车站名,让人很容易混淆。”市民黄依伯说。

记者随后将市民反映的情况转告给相关部门。福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市区有些公交站名识别度高,使用时间多年,虽然单位、企业已不存在,但市民已经习惯了,如果突然更改名称,不但有失站牌命名的严肃性,反而容易带来一些不便。目前他们已将这些市民意见进行收集整理分析,将全部进行考虑后再择优选择。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