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14日上午,2016海峡青年(福州)峰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召开。峰会凸显了创新、创业、分享等元素,彰显了两岸青年携手同心、开创未来的青春风采。

凸显创新

峰会上,创新成了一抹亮色。

6名演讲嘉宾是峰会的重头戏,峰会颇具心思,特意安排了中国国民党大陆事务部副主任杨镇浯、36氪联合创始人林都迪、台湾“打开联合”团队驻大陆执行长邓海、大陆新锐导演、麦田映画总策划陈洁、天津高维创业岛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郭鑫、北京创业公社品牌营运部高级经理兼台湾专区负责人郑博宇,他们都是两岸业界“大咖”,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影响力。

在峰会上,他们围绕创想、创意、创新、创造、创业和创未来等关键词,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发表主旨演讲,精彩纷呈,掌声如雷。“两岸青年的创新创造之门已经打开,共创美好未来,我的志业就是带着两岸青年奔走在未来发展的康庄大道上。”杨镇浯说。

记者发现,峰会采用虚拟现实技术、新媒体、网络直播嘉宾会客室等创新元素,潮味十足。峰会首次融入《未来已来》舞蹈表演,6名舞者“人屏互动”,首次运用3D成像技术,具有科技感和未来感的表现形式,表现两岸青年勇于追梦、敢于开创的时代精神;增设峰会网络传播和嘉宾互动访谈区,依托主流媒体和网络媒体资源,对峰会实况进行网络传播,并邀请嘉宾做客互动访谈区回答青年网友关注的话题,注重互动性。

峰会还独辟蹊径,邀请台湾的邓海和福州新锐导演陈洁,联袂拍摄播放具有“小清新”、“小确幸”风格、讲述两岸文创领域青年交流合作、成长发展故事的短片《青春创未来》,倡导两岸青年融合交流、开创未来。

“这个创意很棒,他们用镜头讲述了创业故事,这种小清新小确幸的风格直至心扉,这就是陈洁老师所说的情怀力量。”南开大学大学生朴菲说。

责任编辑:林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三环 福州 标志 区域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以旧换新持续发力 激活消费市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