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坚持民生优先,更加关注人民的生活质量、发展潜能、幸福指数,补齐民生短板,推进适度普惠,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在共建共享中实现个体幸福与社会和谐的有机统一。

一要持续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注重以创业带动就业,多层次拓宽就业渠道。扩大基本养老、基本医疗和失业、工伤、生育保险覆盖面,加快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逐步提高保障标准。健全社会救助体系,实现托底线、救急难全覆盖。完善以居家养老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的多层次社会养老服务体系。

福州鼓楼区未来要建成啥样?区委书记这样描绘

二要增加公共服务有效供给。将新增财力向以民生为重点的社会领域倾斜,确保民生支出占公共财政预算支出80%以上。巩固“教育强区”品牌,推动学前教育和义务教育优质普惠发展,实现区属高中免费教育。着力打造“健康鼓楼”,大力推动体育、妇女儿童、社会福利和残疾人事业发展。

三要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军门社区“三个如何”的重要指示,加强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提升“一老一少一普”服务软硬条件,建立“三社联动”新型社区服务管理机制。改进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真正实现“人在网中走、事在格中办”。深化“法治鼓楼”建设,形成全社会崇尚法治和依法办事的良好环境,加快建成一流法治城区。

——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坚定信念和创新精神,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的能力,增强党员队伍的战斗力,为鼓楼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一要强化思想引领,增强政治定力。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强化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努力掌握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推动广大党员做有定力、懂规矩、听招呼、守底线的政治明白人。

福州鼓楼区未来要建成啥样?区委书记这样描绘

二要锻造干部队伍,提升执政能力。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选人用人导向,选优配强各级领导班子,激励更多干部到基层一线挂职任职、锤炼摔打、增长才干。健全正向激励和容错纠错机制,支持保护作风正派、锐意进取的好干部。加强对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坚持抓早抓小抓经常,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个党员。

三要突出固本强基,激发组织活力。全面实行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评价、追究问责机制。深化“135”社区党建工作机制,推行基层党建“网格化管理”新模式,实现党的组织、党的工作和党员作用发挥“全覆盖”。提升“党代表工作室”、“党员进社区”等党建品牌,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四要聚焦作风建设,汲取前进动力。弘扬“马上就办”精神,深入开展“四下基层”、“四个万家”活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认真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和《问责条例》,大力整肃“为官不为”,切实推动干部“能上能下”。严格落实“两个责任”,把握运用“四种形态”,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五要发挥核心作用,凝聚发展合力。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健全党委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提高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水平。充分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更好地凝聚起建设现代化省会首善之区的强大力量。

建设现代化省会首善之区,不单是发展上的目标,还是工作上的标准,对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观念、精神状态、工作作风、能力素质都提出新的更高要求。

对标“首善”,我们必须坚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要有大格局,主动融入省市工作大局,创造性地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在服务大局中赢得各方支持,求得自身发展。要有宽视野,放眼世界,对标先进,勤于学习,善于借鉴,在开放包容、兼收并蓄中实现新发展。要有高定位,自觉拉高标杆、争创一流,努力推动各项工作走前头、作表率、树形象。

对标“首善”,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善政为民。首善之区建设得好不好,关键要看老百姓怎么说。要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评判首善之区建设成效的标准,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尺度,力求把“干部想干”与“群众所盼”有机结合起来,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区人民。

对标“首善”,必须坚持“干”字当头,奋楫勇进。“与其坐而论道,不如起而行之”。要强化“无为就是过”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始终把“干”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扑下身子专心“干”,只争朝夕努力“干”,在“干”中体现担当,在“干”中展示作为,在“干”中成就事业。

对标“首善”,必须坚持凝心聚力,共创伟业。广泛动员组织全区人民和各界人士,投身鼓楼建设,助推鼓楼发展,最大限度地调动上上下下、方方面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把更多的磅礴力量聚合起来,共襄宏图大业,奋力谱写建设现代化省会首善之区的辉煌篇章!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