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本报8月2日A5版刊登《才艺双全男生为学费发愁》一文,报道了闽清县坂东镇高考学子朱佑钇因家中受灾为学费担忧一事,此事见报后引发社会关注。

昨日,省教育厅召开学生资助工作媒体座谈会,对我省的助学政策,尤其针对此次“尼伯特”受灾家庭学子的助学问题,进行了详尽解答,并表示所有受灾家庭学子都将“有学上”。

闽清县教育局副局长毛起谈介绍,该县因“尼伯特”受灾的居民中,今年上大学的新生99人,在校大学生189人,其中特别困难大学新生29人。灾情发生后,各学校通过各班级微信群等渠道收集学生受灾情况,并对学生进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宣传。

目前,闽清县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续贷学生资助中心已经审核通过的有120人,新生办理的有26人。目前高招录取还在进行中,数据将陆续更新。此外,受灾家庭的学生还得到企业和商会等社会组织的捐款共计300多万元。

福建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张春生介绍,目前,国家和我省针对贫困大学生已出台多项资助措施,包括国家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国家奖学金、勤工助学、校内奖助学金、“绿色通道”等。

我省还另设有高校提取资助经费,按照公办15%~25%、民办不低于6%比例,从学费收入中提取经费,用于资助学生。

“实在有特殊困难的,‘绿色通道’将保证每个被录取的新生有学上。”张春生主任称,根据相关规定,我国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必须实行“绿色通道”制度,即对被录取入学、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生,学校一律先办理入学手续,然后再根据核实后的情况,分别采取不同办法予以资助。

据了解,我省已将“精准资助”纳入十三五规划重大课题研究,将对学生资助逐步实现精准认定、精准奖助和精准管理。今后,贫困家庭的学生不用主动申请也可以得到资助,教育部门将通过数据平台对其家庭经济状况进行量化打分,达到标准的将自动成为受助对象。该系统将于今年9月进入测试阶段,待开发成熟后将在全省推广。

责任编辑:黄小群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泰铢 泰国 签证 游客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