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8月12日讯(海都记者 夏雨晴 实习生 苏晓春) 受热带扰动云团影响,昨日凌晨开始,我省中部沿海局部出现暴雨。昨日下午,省气象局启动气象灾害(暴雨)Ⅳ级应急响应命令,并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气象专家介绍,所谓的热带扰动,可把它理解为还处于胚胎状态的台风,是一群没有明显组织的雷暴云,虽然它没有台风那么暴虐,但它常常会带来强降雨。今日,其影响依旧存在,龙岩漳州厦门泉州莆田平潭六市(区)以及福州宁德两市的东部有暴雨,局部大暴雨,24小时雨量可达50~100毫米,局部超过150毫米;其余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周末两天依旧有阵雨,高温缓解。

目前,太平洋上的台风胚胎十分活跃,若发展成台风,很可能会对我省造成较大的风雨影响。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山海有诗 游读八闽——福建省第七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