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记者昨日获悉,闽清民警许鸿升日前成为中国文明网“好人365”封面人物。

福州市闽清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许鸿升是出了名的“刑侦铁汉”。7年来,许鸿升参与侦破各类刑事案件1000余起,其中命案12起,抓获各类犯罪分子400余名,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500余万元。

2015年9月,他刚从上海治疗回来就主动请缨踏上跨国追逃之路,回国后又主动加班加点连续预审,累倒在预审桌上。经过诊断,医生建议他做心脏搭桥手术,但许鸿升考虑到正值“詹某集资诈骗案”的预审攻坚阶段,便咬咬牙,等案子突破后再动手术。

2015年10月23日下午,许鸿升在看守所再次提审犯罪嫌疑人詹某时,又感到身体不适。同行民警见状劝他赶紧上医院。许鸿升强忍疼痛接着提审。当晚许鸿升剧烈呕吐,次日医院诊断结果为尿毒症。即使是重病缠身,他牵挂的仍是手头正在办理的案件。

今年3月,许鸿升荣登“中国好人榜”,本月又成为中国文明网“好人365”封面人物。网友们纷纷表示:他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警察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