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8月5日讯(海都记者 李帅 实习生 宋丽婷)传统节日“七夕”就要到了。近年来,每逢七夕,海都报都与福州于山月老红娘队举行“大龄青年父母相亲会”,为大龄青年牵线搭桥,全程不收取任何费用。今年的七夕相亲会将安排在8月7日(本周日)。

月老队负责人之一郑其群是这次活动的策划者和主要组织者。他说,最近相亲男女和他们的父母都有了一些细微的变化。首先,微信成了“相亲利器”。过去,大龄青年的父母亲都是拿着印有子女的简历的纸张来相亲,甚至把简历挂在树上、墙上,现在是拿到对方的微信号,让青年男女通过微信自己联系。

其次,“大龄青年父母相亲会”变成“妙龄青年父母相亲会”。现在不少子女只有20多岁,父母已经有点“小焦虑”。比如陈阿姨的女儿是1993年生的,刚刚工作没多久,而陈阿姨每场相亲会必到,比好多人都跑得勤。郑其群说,现在相亲大军中,90后的面孔多了起来,很多都是刚毕业的大学生,竞争越来越激烈了。

特别提醒:相亲活动时间是周日(8月7日)上午9点开始。

活动地点:于山老人活动中心。可乘公交车到五一路西侧的“龙华天桥公交站”下车,从福州东方书画社旁的小路向前走,再走十几米长的登山道,即可到达。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