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红色小车冲出护栏后,半个车身悬在十几米高的桥外(网友供图)

红色小车冲出护栏后,半个车身悬在十几米高的桥外(网友供图)

路人摁住车身,让驾驶员慢慢从后备厢爬到车外(网友供图)

路人摁住车身,让驾驶员慢慢从后备厢爬到车外(网友供图)

海峡网8月5日讯(海都记者 周德庆)一辆红色的小车,冲破桥上护栏,半个车身悬在桥外,摇摇欲坠,而桥高又有十数米。正当驾驶员惊慌失措之际,桥上的十余名路人冲上前,死死摁住车身,让司机平安脱险。昨日,南平政和警方对外公布了这起车祸的监控视频。除了感慨车祸的惊险外,不少网友都对伸出援手的十余名路人竖起了大拇指,“如果没有他们第一时间挺身而出,小车便可能坠入桥下,车毁人亡”。

被撞摩托车骑手 首个跑上前帮忙

根据监控视频,此事发生在8月1日上午7时50分,地点在政和县南门桥上。

当时,一辆红色的小轿车为了躲避一辆皮卡车,方向盘往左打后,接连撞倒了桥上的两辆摩托车。紧接着,红色小车失控,撞断了大桥的护栏,半个车身悬在桥外。

这一突如其来的车祸,吓呆了路人。但是,不到一秒,被撞倒的摩托车男骑手立即反应过来,冲上前,死死摁住小车的后半个车身。随后,十余名路人赶紧上前帮忙,一起摁住车身。

海都记者了解到,这座桥高十数米,桥下的河水较浅,一旦小车坠入河中,后果不堪设想。

从后备厢爬出 感谢好心人救命

政和警方介绍,两名被撞倒的摩托车骑手,伤势不重,在路人的帮助下,该事故没有造成严重后果。

小车驾驶员张先生说,他前一段时间在医院照顾生病的妻子,比较疲惫,在桥上避让皮卡车时,错把油门当刹车踩,“车速没有慢下来,反而快起来后,我当时就蒙了,小车撞倒第一个人后,我更紧张了,没想到放开油门,只知道把方向盘打到另一边,又接连撞伤了两个人”。

当小车半个车身悬在桥外后,张先生直言当时脑子一片空白,“还好好心的路人提醒我,打开后备厢,然后,他们按住车尾,让我慢慢爬出来。”对这群好心的路人,张先生说,“感谢他们救了我一命!”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